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2 04:30:00
日報

2021年極熱極冷

分享:

各位看官,經過一段小息,本欄又再與各位見面。


2021年庚子年是大災之年,新冠疫情影響全世界,但除了疫情之外,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年寒冷的日子,雖然來遲了,但是冷的日子比往年較長較冷。


現在全世界除了石油公司,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之外,大部分人都傾向同意,地球變暖了,西方的陰謀論者及末日教徒,會借口把這個現象作為世界末日來臨的徵兆。


但是如果地球變熱,為甚麼今天寒冷天氣又多了呢?
 

今日科學的進步,也只能把天氣預告推測到十幾天以至一個月,但是卻無法推測到未來一年的天氣變化。 但是在世界各大文明中,對於循環出現的氣象及天上星辰的關係有很詳細的記錄。


在西方,集中這些記錄的地方有兩處,第一是在埃及的古亞歷山大圖書館,第二是天主敎廷梵蒂岡圖書館,前者在基督敎興起,宗敎法庭狂徒推動下被燒毁(與特朗普信徒攻擊美國國會相似),後者把這些書籍秘而不宣,大部分學者不能使用。


在中國,二十四史加上其他當代時人筆記,把不少這些天象與後來發生的事件,詳細記錄。大量統計兩者之間的關係,便是古代術數占星的基礎,在西方這些天象被宗敎信徒視為神的示現,記錄在宗敎典籍之內,聖經舊約中「出埃及記」中埃及出現的血雨,災疫。 新約中基督誕生時出現的光亮,大星等都是一些事例。


這是術數占星的基礎。


中國人把這統計演化成春牛圖,在明代以後,占星更吸收了元朝遺留下來阿拉伯的占星方法。 用這些方法除了占算國家興亡,個人命理之外,其實占算天氣雨晴風電都是占星一個重要的功能,古代欽天監就是包括天文台長與術數占星者的職能。


從術數的角度,現在我們是開始步入三元九運曆法中之下元九運,九運以離火為卦,火主熱,所以在下二十年天氣會像科學家預測一樣,總體越來越熱,但是由於星體之運行,每年都有變化並非一路加熱,五星中土星為主乾,冷之星,它在2021年位在十二宮之子宮,為它廟旺之位,所以今年之天氣,會傾向極端,夏天會非常炎熱,而冬天會非常寒冷,大家不妨作為一個參考。  

Ad Block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