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8 04:30:00
日報

234 432

分享:

無論是234,抑或是333,筆者都希望朝著一個方向,就是勞工階級的聲音得以壯大,使社會大部分人能有尊嚴地過活。
 

要明白,這個完善選舉的安排,不是無緣無故走出來的,而是建基於要尋求穩定的社會。為甚麼要穩定的社會?那就是由於2019年那場暴動,有人企圖奪權攬炒,不破壞社會安寧勢不罷休。

因此,一套穩定的方案是必要的。由目前來看,以選委會推選作為大多數議席的安排,應該是相對穩陣的。有些泛民批評:這安排是沒有民主、是民主大倒退云云……然而,當2019年打砸搶、放火、私了無法無天時,泛民亦不哼一聲,甚至加以鼓勵表揚。當日連法治也可隨便放棄,今天突然要為民主大吵大鬧,兩場戲明顯是不夠連貫。

香港現時有近380萬勞動人口,若以此推算,確實值得在立法會及選委會得到更多的議席,以公平公正地如實反映打工仔女的聲音,並發揮應有的影響力。

對此,商界可能會不滿及擔心。然而,今天香港很多深層次問題,很多社會的不公、貧富懸殊,都是商界有份造成的。而且,勞工界一向的要求都是合情合理,目的只為爭取打工仔女最基本的尊嚴和權益。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