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2-20 11:00:00

生如夏花

分享:
微電影《生如夏花》(照片由作者提供)

微電影《生如夏花》(照片由作者提供)

「生如夏花般燦爛,死如秋葉般靜美。」出自19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印度詩人及哲學家泰戈爾(1861-1941)的著作《飛鳥集》。

生命只有一次,童年只有一個,我們要活得燦爛,就需要珍惜每個人生階段。但患有讀寫障礙的兒童在香港的教育制度下,真的可以有個愉快的童年嗎?

無論讀寫障礙兒童怎樣努力,花許多時間於溫習及做功課,成績總是追不上,家長為了「心肝寶貝」的前途,與子女一起「爭成績‧拼功課」,到最後都可能徒然,難以符合社會對小朋友的要求。失去的,不單是成績,更是愉快的童年及寶貴的親子關係。

本港學童患有讀寫障礙情況相當普遍,研究顯示,每10名兒童當中,就有1名有讀寫障礙。

為了喚起公眾對這群學生及家長的關注,社聯與德和慈善基金合作拍攝的公益微電影《生如夏花》,短短一星期就有超過五十萬人次於社交媒體觀看,微電影道出千千萬萬讀寫障礙學生及家長的心聲,同時令社會反思在現時的教育制度。正如導演阮智謙所說:「《生如夏花》是一個希望,希望小朋友能像夏天的花般盛開。」

 

微電影《生如夏花》

https://www.facebook.com/GratefulThatYouCare/videos/17490289631458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