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6 06:00:00

AR兒童書

分享:

我早前買了一本很有趣的書給我兩個兒子閱讀。這本書簡直一次過滿足晒三個願望:新奇,好玩,益智。


這是一本AR(Augmented Reality)兒童書,名為《快樂王國》。如果大家不知道甚麼是AR,只要你用手機捉過精靈的話,便會明白。當你在翻閱這本兒童書的同時,只要你手機下載了它相關的應用程式,把鏡頭對正著書,很有趣,書中的繪圖便會在手機中以立體動畫展現。我兩個仔第一次看到這情景時,目瞪口呆,怎麼書中的兔子會跳出來,還會說話?


這本如此有趣的書固然是一本兒童書,但它最針對的,其實是一班4至12歲患有自閉症和過度活躍症的小朋友,實情為一本治療書。這本書的其中一位創辦人Ernest表示,這些小朋友一般不懂得表達情緒,因此造成不少溝通和社交障礙,他希望利用這本AR兒童書,以生動有趣的方法,讓這些小朋友更專注也更容易理解內容,也使家長可以在家中與小朋友進行情緒練習。


為了令到內容更切合自閉症和過度活躍症小朋友的需要,他們還與心理學研究員和社工合作,撰寫內容。書中描述了7個培養正面情緒的方法,並且由不同場景演繹,有表達開心情緒的情感花園、發掘品格優勢的個性森林、練習正念靜觀的熱氣球等,把抽象的情緒表達形象化,並且配有廣東話錄音,培養小孩子如何提升對正面情緒,促進積極的行為和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加上故事背景以香港為題,令小朋友更容易投入故事角色和情節。


《快樂王國》是Ernest他們所創立社企的第一本AR兒童書。雖然這本書是治療書,但是對於一般小朋友而言,也絕對不失為一本有趣且具教育意義的故事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