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3 04:30:00
日報

DQ不DQ

分享:

人大常委的決定,是一個最溫和且應該是最廣為各方接受,同時亦最少反彈的決定。作為主張溫和路線的人,對這個決定都稍為鬆一口氣,畢竟持續的對立和攻擊,只會令香港步向一條不歸路。

對於被DQ者能否續任這問題,現時大部分人都估計,基本上都能順利續任。這個決定,對香港現時局勢更是重要。是一個危機,也是一個契機,只看政治的藝術能否套用其中。

當然,在我身邊有很多朋都表達了「鷹派」但卻可以理解的立場。他們會問:「由這班政治投機者引發去年的亂局,你忘記了嗎?」「立法會將再亂一年,香港還有承受的能力嗎?」「明目張膽的賣國行為、要求制裁香港,難道還有妥協的餘地嗎?」「既然那位傳媒大亨也不能倖免,為何赤裸裸地賣國、到外國要求制裁香港的人,可繼續代表香港人呢?」

再者,去年他們站在一群暴徒前面,說盡了最不負責任的話、做盡了稍有良知的人都會看不起的事,他們在議會,對香港真的有好處?

事到如今,他們如果總辭要走,只好嘆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如果能留的話,也只希望未來一年,做一些好事,讓香港的社會經濟重回正軌民生回復生氣,更重要是別再利用年輕人,別再吃盡人血饅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