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1 04:30:00
日報

Live with the Black Dog

分享:

現在拿起筆,越來越難寫。

過去,香港一年不過幾宗壞新聞,大家可以消化,消化再消化;但是現在天天都排山倒海的來,未及了解,更莫講消化,連聽都未聽清楚,第二單又來。

國安法後,再來個23條,據了解還有個間諜罪,條條罪都嚇死人,未問清楚,又說香港將要打造個北都會區,過去從未聽過,未及清楚了解,又說安心出行要跟健康碼接上。

每一個問題都很影響民生,影響我們每一個人,過去政府做事都會問香港人意見,尤其是具爭議性的,但是現在?香港這個地方的一切,到底還關不關香港人事?

我下星期三有一個網上talk show,叫「LIVE WITH THE BLACK DOG」(https://concert.mifashow.com/livewithablackdog/),早幾日,我朋友的兒子(13歲)問我:甚麼是Black Dog?我說這個是比喻壞情緒。

他說為甚麼你說壞情緒總是跟著我們?

當時我沒想得好清楚,我只說:沒得解,情緒就像病毒,你只能跟它共存,你是消滅不到它的。

13歲的孩子當然很不滿,因為年輕就是充滿問題,他要求我解釋為甚麼情緒一定跟我們共生,而我卻說不能解。

情緒為甚麼跟我們是雙生兒?為甚麼它總是跟著你?Well,因為情緒是人跟環境的互動,是你對周圍的人和環境的反應,所以只要你一日生存,你都會有情緒。

就像現在的香港人,我問問你︰你每天過得快樂嗎?有沒有覺得壓力越來越大?看到每天千奇百怪的新聞,九屁不通的道理,你有沒有火滾想爆粗的感覺?

陳同佳已經離開安全屋,非常安全地在香港某一個角落生活,肥肥白白,香港人卻因為他付出了極大的代價,還有潘曉穎的媽媽,呼天搶地又如何?莫說香港沒一個官員理她,連媒體也沒幾個報道她。

看到這些情況,你有沒有反應?如果你有,這就是情緒呀。

你說,你跟Black Dog可以切割嗎?

Live with the Black Do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