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23 04:31:15
日報

Love is all you need

分享:

香港藝術圈競爭激烈,人才輩出,今個星期專欄要跟大家介紹一位我很欣賞的年輕藝術家,他的名字叫沈軍翰。他將於今個月26日在SC Gallery作個人展覽。

沈是本港新一代視覺藝術家,2013年以一級榮譽畢業於中文大學藝術系,善於運用鮮艷的色彩帶,色調、光影以及構圖塑造整體氣氛,透過虛構的場景與自然山野風景交疊,領觀眾進入燦爛卻又蒼茫的新世界。

這兩年香港因為社運,疫情,社會起了巨大的變化,這次展覽是呈現了沈軍翰對遷離、權力秩序與以及對地域文化轉變的興趣與關注。沈軍翰從原生家庭背景看社會發展新舊跌宕的演變進程,交織出結合個人與社群共同經驗的視覺故事,並以父親游水抵壘香港、童年記憶,以及家人移民設定為創作背景及是次展覽的跨度。希望在紛擾惶然的時局前,讓人們重新回溯個人身份、思考個人與社群的關係、並且共同探索一個對新世界未來生活的想像。

Ad Block
《Love is all you need》

這次展覽題目名為《Love is all you need》,一個輕盈而又沉重不堪的展覽標題,是展出作品的核心,是一次對簡單而又複雜的「愛」的重新理解與反思,觸及大時代中情感何去何從的掙扎。

“Love is all you need”原是英國樂隊披頭四的的一首單曲《All You Need Is Love》的歌詞,展現出嬉皮世代對待人際之間特有的樂觀、正面、單純等氣質,強調互相關懷與無條件支持對方的人性力量。展覽將此經典歌詞詞義消歧,同時引入另外一個面向,詰辯在社會制約下愛之必要,當中的情感又是否率真,有否選擇愛與情的餘地?沈軍翰在這次最新創作中,配上了不少經典歌詞或書籍名句與畫面關連視覺元素互補概念,當中涉及多重文化涵意。惟觀眾仍可輕易感受作品彌漫著的一股靜默思緒,體會這座城市的脈動。

(展覽:沈軍翰《Love is all you need》/ 展期:9月26至10月29日 / 地點:SC Gallery 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大夏1902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