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02 11:45:00

SEN孩子的5**

分享:
透過習鼓改善專注力,兩兄弟的整體能力明顯提升

透過習鼓改善專注力,兩兄弟的整體能力明顯提升

「5**」不只是文憑證書上出色的成績,也可以代表SEN學童的潛能和光芒。

梓恆和梓熙這對孖生兄弟在小一確診患有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在社工鼓勵下開始到社福機構中心習鼓。學校遇上的挫折與同學不理解的眼神,跟隨鼓棍揮動而掃走;還有一班同樣患有ADHD的隊友,大家都是有著共同語言的好朋友。

習鼓5年,兩兄弟可稱得上是課堂內的「大師兄」,亦是導師的好幫手。最近非洲鼓導師安排他們幫忙教導新的學員,每次兩人都會用心去教,有時見到同學悶悶不樂,都會想辦法哄他們笑,令同學可以投入課堂。

非洲鼓有別於一般西樂,屬「無譜」演奏。一眾鼓手需留意主鼓手的節奏,再加入自己創作的節奏,技巧與專注力缺一不可。看似與ADHD病症矛盾,卻正正可以訓練患者提升專注力與團體合作。兩兄弟的媽媽亦大讚他們的整體能力與表現明顯提升,讓她少份擔憂。

社聯出品的電影《非同凡響》將於10月11日公映,內有一個比喻:孩子就像盆栽的樹葉,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每一塊都不一樣,有些有鋸齒,有些有洞;有些葉面較大,有些較小,不能曬的植物不可放在陽光下。關注每個孩子的不同需要,也是教學的基本。

Ad Block

孩子被評為SEN,並不註定他一生路難走。相反,這只是起點,讓家長客觀地認識孩子的能力,理解和體諒他的不尋常,一起面對接下來的連串治療及訓練。如同所有孩子都一樣,可以發展的世界很寬闊,不只依靠學術成績一條路。

還有路途上擦身而過的每個人,一份諒解等於一份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