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0 04:30:00
日報

Wycombe Abbey夏令營

分享:

Covids已經差不多兩年了,全世界的人民生活,一時lock down,一時又回復正常,這個情形無限loop;所以甚麼都難計劃,做生意很難計劃,連小朋友的學習計劃也被打亂,因為今日唔知聽日事,計劃好了,萬一來個甚麼甚麼群組,一切又成泡影。

過去香港家長都喜歡在暑假帶小孩去英美國家參加夏令營,可是這兩年沒有必要都不會離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很贊成小孩子參加歐美國家的夏令營 ,可以學習之餘,最重要還是讓孩子認識新朋友(主要是外籍朋友),增加見識。見識對一個人的發展太重要了,過去的教育只重視書本教授,但時代不同了,我們更明白一個人的成長除了書本,見識更重要。視野越大,舞台越大;想像影響成長,所以這一代父母除了供書教學,還要給小孩視野和想像,讓他們走出更大的世界!

去不了英美,我老友Samuel(Britannia的老闆)有橋!他今年跟英國名校Wycombe Abbey香港分校合作,索性在香港搞英式夏令營!太好了!我馬上幫張詩晨三姐妹報名,課程有一星期和兩星期,讓他們在學校寄宿,每天由外籍老師跟他們上課,玩遊戲,我最期望是看看她們三姐妹在沒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在身邊如何自己搞掂。

父母都普遍「看輕」自己的子女,所謂「看輕」是因為太愛錫了,事事都認為他們搞不定,萬事都急不及待幫他們出手,但是小孩的「求生」能力其實比父母想像的強,他們有他們的「小智慧」,父母應該忍一忍手讓他們自己發揮。平日可能你忍不住手,但去夏令營就好了,寄宿一星期或兩星期,你就可以放手讓他們自己來。

我非常期待這次Samuel搞的夏令營,因為他本來就是海外升學專家,由他來搞,萬無一失。我更期待我家三個女,6歲到9歲第一次離家生活的生活體驗。三個妹仔完成一星期夏令營後,一定會有好多故事告訴我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