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09-11 06:00:00

三十八味星咖喱

分享:

咖喱味道千變萬化,有港人熟悉的黃、紅、綠、白、黑咖喱外,還有甜、苦、辣、鹹味咖喱,最近在上環水坑口發現一間黃咖喱專賣小店,標榜由三十八款香料熬製而成,而咖喱辣度有分五級。看見小店吸引不少街坊光顧,大多都大讚「好正」!

小店九十年代於荃灣開業,結業後才重新開外賣店,老闆指,他所造的咖喱味道是迎合港人口味,故有五種辣度,而咖喱由三十八款香料熬製,除了黃薑粉、紅椒粉、咖喱粉外,還有荳蔻、洋小茴、陳皮、草果、印度黑砂仁、黃枝子和蝦膏等。煮咖喱時,材料是配角,汁底才是靈魂,小店的咖喱汁香濃醇厚,香味不只流於表面,三十八味的配合不覺古怪,稠度剛好,把汁撈在黃薑飯中,愈食愈香,確是一流!

咖喱汁的水準極高,可惜配菜的質素普通。咖喱最好配牛腩,一碗只有六件,炆得頗入味,肥筋位化而不膩,瘦肉卻黐牙稍韌,我不知是肉的質素出現問題,還是炆的時間不足呢?雖然材料是配角,亦不能輕率,花那麼多思煮的咖喱汁險些浪費了,小店務必改善。素食者可選咖喱薯仔或雜菜,但薯仔炆得不入味,只覺汁撈薯仔,薯仔角切輕炸,分量頗多,我愛粉而微爛的薯仔,小店的卻硬而帶爽,質素恕我不能接受,幸好有濃郁汁底撈飯,老闆應要立即改善。除了有飯餐供應外,還有羊肉串燒、牛肉咖喱角、雜菜春卷及我選的咖喱魚蛋等小食,咖喱魚蛋與薯仔差不多,魚蛋沒有咖喱味。

Ad Block

我不嗜辣,中度辣度的咖喱仍可以接受,愛辣者可試大大大辣。小店誠心做好咖喱汁,卻忽略了配料質素,若肯花時間解決該問題,一定會更完美。

咖喱星/上環皇后大道中378號福陞閣地下22號舖/電話:2861 0203

 

四處搵食,尤喜懷舊食物,愛好下廚,搵人做白老鼠。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