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29 06:00:00

你認識調和威士忌嗎?

分享:

近年,單一麥芽(single malt)威士忌在香港大行其道,身邊認識的朋友,不少都對單一麥芽產生趣興,開始接觸、甚至迷上了這事物。對於要推動威士忌文化的普及,這當然是一個好的現象。只是,其實在推動威士忌這事情上,調和式(blended)威士忌所出的力也不少,不能忽略了其重要性。
 
是的,現在的潮流是在單一麥芽;然而,以接觸群眾的廣泛層面而言,調和式威士忌不一定會少於前者,特別是在日本威士忌方面。很簡單,大家可以嘗試問問身邊有喝過日威的朋友,他們喝過的是哪個酒廠或哪個品牌?我估計,不少人會回答響(Hibiki)或竹鶴(Taketsuru)!而這兩種,便分別是日本兩大集團Suntory及Nikka旗下的兩種調和式威士忌啊!
 
我很相信,那些說出響及竹鶴名字的朋友,本身都不太知道這個事實,因為他們根本都不知道單一麥芽和調和式威士忌的分別!他們只會說,這兩種威士忌都很好喝、很易入口、喝起來很舒服!
 
在我而言,他們所說的,正是調和式威士忌之重要所在。因為其好喝、易入口、喝起來很舒服,所以不會讓人反感、甚至嚇怕了那些之前未曾接觸過威士忌的朋友!就是這樣,令這些新手或門外漢,開始對威士忌產生了好感及興趣,繼而再慢慢的接觸更加多其他的威士忌,然後進一步開始欣賞單一麥芽。
 
如此這般,能夠按部就班地把威士忌的美好,帶給更多、更廣的朋友所認識,對於令到威士忌普及,實在是很重要的過程。當然,調和式威士忌和單一麥芽在風味及特性上有著相當明顯的分別,但這不代表兩者之間孰優孰劣,這問題,留待下期再跟大家詳細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