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1-23 06:00:00

台中人口第二大 生育率卻偏低

分享:

早前遊台中,旅遊巴上聽到當地導遊說,在台中很難得見到孕婦,年輕人都不想生小孩,指生活費昂貴。我立即上網查看,發現台中市於今年8月晉升為台灣第二大城市,人口數目超過277.8萬人,已超越高雄。

人口增加主因是移入,在縣市合併之前,台中市的生育率就持續低迷,近6年一直在千分之九到十之間,今年頭三季出生率更是千分之6.46,可能創出新低紀錄。

民間呼籲搶救生育率,台中市政府亦給予生育津貼或陪月服務二揀一,生育津貼為單胞胎1萬元新台幣,雙胞胎3萬元新台幣,3胞胎6萬元新台幣;或選擇80小時陪月服務最高兩萬元新台幣津貼。並且提供「托育一條龍」,0至2歲進託嬰中心,每月補助4,000至6,000元新台幣;2至6歲讀幼兒園,每年補助3萬元新台幣,讓需要工作的家長放心託兒。如此多福利,難怪成為台灣人心目中宜居城市,香港人好葡萄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