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5-02-27 06:00:00

威士忌熱潮

分享:

最近,威士忌突然掀起了熱潮,連電視節目也作了專題報道,而幾星期前的一個威士忌拍賣會當中,一瓶「輕井澤」日本威士忌的底價也達到港幣二萬二千元。加上Nikka的Sherry Cask獲評定為世界最佳威士忌,為何日本威士忌可以戰敗「少林寺」的蘇格蘭威士忌?近日日圓下跌,成田機場免稅店的日威被採購一空,現在連補貨也出現困難。

最奇怪的是,大部分日威在港的零售價,比在日本的售價貴兩至三倍,真不明白箇中原因?現在更加有飲家去發掘印度威士忌,有點像炒樓一樣,逐個區份去炒!有個Top 100 Rare Whiskey Index在過去四年之間,漲了百分之二百。原因是甚麼?有很多問題想問!

一般十二年的Single Malt威士忌的售價是五百多元,到十八年的便近千元,而二十一年的更達到二千元。特別版或具投資價值的更不用說。我負擔不起每每花一、二千元去買一瓶威士忌。舉個例說,我寧可買三瓶Glenmorangie 12年的Lasanta、Quinta Ruban及Nectar D’Or,而不會買一瓶十八或二十一年的,這樣可以比較不同木桶陳年的感覺,多麼好玩。說到要學,要玩威士忌,在三月頭有一個叫Malt Master 2015的活動,除了有不同的威士忌可供試飲之外,還有威士忌投資講座及鑑賞班,我也想去學習一番。

Ad Block

 

喜飲、愛醉、好借醉發酵的才華零斗人。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