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20 13:30:00

搖搖威士忌

分享:

Johnnie Walker除了大家較熟悉的顏色LABEL系列外,有一款是用一特別瓶子的叫Swing,傳說是Alexander Walker(Johnnie Walker的孫兒)在一次在在遠洋客輪的酒吧裡,註意到航行時由於瓶子的移動,酒保每每要把瓶子放在架子上,以防止跌掉破損。因此,他便設計了這一個不會在這種航海環境下倒下的瓶子。Swing 聞說由多達三十五款麥芽及穀物原酒調配而成,以佩斯Speyside區的原酒為重心,再加上Highland及Islay的原酒。

 

當晚朋友帶了這瓶舊裝的,可能因為見到這個包裝瓶子十分有趣,所以特別覺得好飲,而且因為酒較為甜,有其它幾款威士忌比它的質素更高的,但當晚可能狀態不佳,獨愛這瓶酒,可能因為它比較順滑、簡單,喝下去能夠有即時的舒暢吧!剩了一些帶回家,過了幾天在家裏嘗試,那感覺又不同了,覺得是比較簡單的一款酒,不過做得非常容易入口,應該迎合到一般市場需要,但是為什麼在在香港的零售酒行不容易見得到,有一點奇怪,摸不着頭腦。

 

在摸不着頭腦之際,我想起以前也嘗過這差不多瓶子的酒,是Johnnie Walker&Sons的Odyssey,由三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混調製成,複雜的風味層次比Swing強很多,但價錢相差也很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