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1-11-23 06:00:00

簡廉養生─黑芝麻粥

分享:

保健產品是大型連鎖藥物集團最賺錢的貨品。這些動輒數千元一個療程的健康食品,對一些普羅市民來說,負擔不輕。可是,總有人誤信──付出愈多,收穫愈多。貴價的健康食品,真可以令人更健康?

幸好,這不是真道理。否則,有錢人豈非一定比平民更長壽?

藝明對生活常存感恩,因為上天給我們最好的,往往是輕而易得,只是我們常常捨近求遠,沒留意身邊美好的事物。好像黑芝麻,所費無幾,養生防衰老功效卻可媲美山珍海錯。

中醫已知,黑芝麻可補益肝腎,滋養五臟。而現代研究也證明,黑芝麻含豐富維生素E,有延緩衰老及維持血管壁的彈性功效。另外,黑芝麻中還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也能降低血壓、防止血栓形成。而家長們皆知道黑芝麻這α—亞麻酸,有助孩子腦部發育,功效和亞麻籽相似,但黑芝麻的價錢,比亞麻籽更實惠。黑芝麻常用作甜品,不想食甜,就用它來煮粥也不錯:

材料:黑芝麻25克、白米50克。做法:黑芝麻用水沖洗,白鍋炒熟,研末;米洗淨與黑芝麻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煮至成粥。黑芝麻和白米分量可以按食用人數而作出改動,總之黑和白的比例是1:2就成。當然,你也可以加入一些魚茸、肉碎或蔬菜,令這碗黑芝麻粥的味道,更加豐富。

中醫認為五色養五臟,青色、紅色、黃色、白色和黑色的食物,分別能滋補人的肝、心、脾、肺及腎五臟。黑芝麻能補腎,潤腸通便,而冬天又是補腎季節,是合時養生之選。

Ad Block

 

李藝明

高級營養師,國際針灸醫師。熱愛地球,崇尚自然,閒來愛鑽研自然美容學,及入廚烹調養生食膳。http://hk.myblog.yahoo.com/beautiful-mandy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