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07-12 06:00:00

葉子楣大包

分享:

暑假一到,書展來臨,以「事業線」為題材的寫真集又告「胸群而出」。在那些稚氣女模充斥市面之前,於八十年代末曾經有一位真正的「波霸」葉子楣,憑著驕人胸脯走紅全球華人社會。雖然她早已淡出,但有人還視她為不朽女神,在新加坡便找到一間喚作「新山葉子楣手工包點」的店舖,出售近乎E Cup的超級「大包」,體積真大,一隻手掌都握不盡,以豬肉、雞肉和雞蛋等為餡料,味道不錯,肉汁足夠,而且價錢不貴,約20港元而已。

新加坡的「葉子楣大包」曾惹起「大包鬧雙包」事件,兩家店舖均堅稱自己才是「正宗葉子楣」,但馬來西亞有店舖賣葉子楣大包已廿年,而自稱是始創者。有趣的是,「葉子楣」已成為公用名字,普遍認為是難以追溯源頭。最正宗的,當然在香港。

 

陳俊偉 -飲食及旅遊寫作人、專欄作家、電台旅遊節目主持人、電視節目資料顧問、烹飪比賽評判、食評家。身份太多,未能盡錄。www.facebook.com/chanchunwaiwai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