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24 04:30:00
日報

追尋埃及的唯一女法老王

分享:

中國史上,有女帝武則天,而在古埃及,亦有史上唯一女法老王,她可不是1963年電影的「埃及妖后」,而是法老圖特摩斯一世唯一嫡女,擁有正宗法老血統的哈特謝普蘇特(Hatshepsut)。不過法老傳統,還是傳男不傳女,哈特謝普蘇特也只能靠挾「幼王子」掌權,幸好她非愚庸,在位期間大振埃及經濟,但有錢就任性,她開始大興神廟,其陵墓「女王神殿」亦極其雄偉,位於帝王谷東側、面向尼羅河,坐落在3面高崖下,主體嵌入崖中,歷盡三千多年風霜的大殿柱廊浮雕,猶幸仍完整保存。說「猶幸」還因為它曾被繼位的圖特摩斯三世大肆破壞,以報復她生前擁權霸道。
 

到了開羅一定要參觀「埃及博物館」,它陳列了古埃及時期至古羅馬統治時代的遺物,當中包括著名驚世發現之一的「圖坦卡門黃金面譜」。在市郊更有著名地標「獅身人面像」及其旁邊的「吉薩金字塔」,由2,500萬塊切割石灰石砌成,全部加起來足夠築建30個紐約市,確夠驚人。


在埃及遊覽,必看的還有埃及5大神廟,當中包括如像石柱森林的「卡納克神殿」,另外還有世上最早的石建築沙卡華「梯形金字塔」及貴族古墓「馬斯塔巴」。不過我最推薦,還是要住兩晚紅海度假區洪加達,好好享受蔚藍清澈的紅海,給自己洗滌風塵。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品牌代言人,喜歡周遊列國搜尋世界各地不同美食、遊玩觀光點,足跡遍布全世界,並擁有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