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04-21 06:00:00

陳家廚房

分享:

認識陳紀臨、方曉嵐夫婦,是在馬豪輝大律師的家。馬太善於烹飪,也熱心公益,常以自家食譜出書,為不同慈善機構籌款。是晚有兩味菜,由陳師傅親自示範,大家紛紛圍著學習。

筆名「唐老鴨」的品酒專家Thomas介紹說,陳師傅夫婦是經典飲食著作《食經》作者特級校對陳夢因先生的兒子和兒媳,傳承陳家的烹飪技巧和知識,對飲食文化作不懈的探討和研究;近年出版的十多本著作,皆為香港暢銷書籍,內容豐富實用、文筆流麗。現更為北京的出版社編著一套大型藝術食譜書,以及為一家出版社編著英文中菜食譜書,內容包涵全中國各省市的地道菜式。

我們一面吃一面聽陳太講解每道菜的故事及煮法,箇中奧妙,真是獲益良多。她送了一本食譜給我,一看不能釋手,這不是一本普通的菜譜,而是一本用小品形式寫的食物故事書,文字簡潔,難怪三年前出版的「外婆家的潮州菜」入選「香港中學生好書龍虎榜」,由全港圖書館及教育工作者選出,老師們都愛推介。

得知方曉嵐女士跟欣葉餐廳老闆娘熟稔,便請她倆特別為我們的美食團設計一桌台式佛跳牆等地道台菜,加上幾餐特色菜,在6月12日往台北,住頂級文華東方酒店,度一個美食周末。

Ad Block

 

楊章桂芝

新華旅遊董事總經理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