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26 13:30:00

三款15年威士忌

分享:

朋友一聚,現在出外晚膳次數少了,有機會便要想一想可以飲得盡興,而且有一些趣味。今次便挑選了三款15年,但風格不同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這Singleton 15年,在高比例的美國橡木桶和一小部分歐洲橡木桶中成熟,平衡酒體。是平易近人的,帶有果味、辛辣胡椒、蜂蜜和奶油拖非糖,帶有淡淡的青瓜味道。較為逗人喜愛,尤其是俱優雅品味的人。

其後的Glenfiddich 15年,用Solera Vat在歐洲橡木雪利酒桶和新橡木桶中陳年,在Solera Vat大橡木桶中變得醇厚。當消耗了酒桶一部份酒液之後,再用較新的酒液補充輪替,繼續陳年。靈感來自西班牙雪利酒陳年方法。但用了這方法陳年,特別之處是哪裏呢?與一般的有什麼分別呢?但我又分別不出。這酒體入口乾爽,柑橘,熟蘋果,蜂蜜,中段柑橘果味延續,香草奶油香。這一款的複雜性比上的強一點。

最後的Edradour 2000(2015年入樽),蒸餾之後,是原酒的強度(Cask Strength),我相信這是用了first fill的雪梨桶陳年,所以這風味主導了酒的風格,這酒精度較高(58.1%),所以有了這較濃味道來平衡了高酒精度,不會有熾烈的感覺,但是到了最後,我突然間感覺了有點點波本桶的風格,那個甜杏仁、蜂蜜等等的味道隱約透出來,到底是怎的呢?覺得有點奇怪了,最重要的是酒好飲便已經足夠,想想是怎樣造的,都是一點小玩藝,考考自己而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