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9 04:30:00
日報

乘務員的平行時空

分享:

之前講過最近真的很怕飛長途,因為每次最擔心就是落機會收到壞消息,而更壞的消息是,這種擔心並沒有隨時間的過去而減少,而是每况愈下。
 

飛了一趟「組合」機,就是去一個地方回港後再馬上飛去其他地方而不得回家。這次先去泰國,返港後再去越南。飛前還沒有甚麼特別消息,但一降落,唔少乘客開始騷動……「又開真槍啊!」「阿媽你唔好返工喇!」「喂!你依家喺邊……」我和對面的crew交換了一個恐懼的眼神,到底發生咩事。好不容易將全部客送落機,顧不了工作期間不能用電話的規矩,匆忙開啟數據,各種消息即刻由四面八方湧來,有同事看完新聞甚至忍不住痛哭起來。

返工唔講政治,我們一直遵從,保持專業。但這已經不只是政治的問題,而是面對我們所愛的土地、所愛的家人受到傷害時的自然反應,會哭、會怒、會不知所措……接下來的時間,我們的心情都很難平復,只能彼此鼓勵。終於完成第二程工作,我們收起職業的笑容,坐在galley,電話沒得上網,便開始胡思亂想,land咗之後又會發生咩事?有時候希望快點降落,有時候卻有希望永遠不要降落,可以永遠唔使知發生咩事,專心食飯、吹水、講是非……

自帶「防火牆」很容易,生活在「平行時空」其實唔難。亂世中,有人選擇將青春燃燒在保家護校,有人則選擇蒙上雙眼,活在想像的太平盛世吃喝玩樂。

生活是可以選擇的,良知亦如是。平行時空,不了!

「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