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5 04:30:00
日報

二十世紀梨

分享:

時近中秋,香港人特別喜歡中秋以水果送禮,而且日本生果尤其人氣,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中秋都必會買日本梨過節,無梨不歡的。
 

日本的幸水梨、豐水梨不少香港朋友都熟悉,是屬於和梨中赤皮的,但這一兩年多見的有二十世紀梨,是青皮的,據說二十世紀梨生產量是日本和梨的第三位,又以鳥取縣出產最多。


全世界的梨可分為和梨(日本梨)、中國梨(如天津鴨咀梨)及洋梨(如啤梨)。日本梨在香港大受歡迎,那是因為多汁,肉爽,又大又圓吧,我也十分喜歡,雪凍吃,真的好像吃甜品,索索聲、十分絕妙!


說回二十世紀梨,這個名字也有趣,有說是1904年鳥取引入,致力栽培,被譽為二十世紀的代表品種而得名,發展至今已100年以上了,真的創出名堂。鳥取是冬天會下雪,夏天有颱風,地形上又有獨特沙丘的地方,在這天然環境下,手作的修剪一枝一葉,每個果實用袋包裹保護栽培出酸甜度平衡又好味的梨真不容易啊。怪不得在鳥取會設有「鳥取二十世紀梨記念館」,可見當地對此梨的鍾愛,大家可在館內看到不同品種的梨,認識二十世紀梨的誕生,在café內吃到梨雪糕、蛋糕,亦可在禮品店內買到不同梨的小吃等產品,真的很多元化。

Ad Block


給大家一個貼士,原身青皮的二十世紀梨,如果轉為黃色即變熟,大家揀選時便可留意下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