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9 13:30:00

兩款Barbera葡萄酒

分享:

有機會品嚐相同產區、相同年份的兩款Barbera, Sottimano - Barbera d'Alba Pairolero 2012及Pio Cesare - Barbera d'Alba 2012,兩款皆是屬于“Barbera d’Alba Superiore”的產地命名,兩瓶的酒精度也同是14% abv。Barbera酒一向給我的印象是酸度高,中度body,呈深墨紅色,帶紅果、礦物和石墨味,俱辛辣口感。

這Pio Cesare,葡萄在不銹鋼缸浸泡30天後發酵,在大橡木桶中陳化12個月。很澄明,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典型Barbera酒。

但是另外一款Sottimano,有點不一樣,我覺得其複雜性提高了,所以好像Fruit Concentration也提高了,可以與較高的14% abv酒精度做一個很良好的平衡。葡萄浸泡和發酵了25 天,它採用沒有特定的酵母來發酵。酒液在木桶中陳年大約15-16個月,其中一半時間是Sur lie。用了15%新的橡木桶陳化,其餘85%的橡木桶是已經用了4次的。裝瓶前沒有過濾,這應該是想保存Barbera的多點果的特性吧。Sur lie是酒在桶中陳年時並未將酵母過濾走,酒液長時間接觸酵母會產生Creamy的口感及麵包的香氣,並加強了整體的礦物感。可能因為這些原因,便增加了其複雜性。如果飲慣了傳統的Barbera,這一款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