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4 06:00:00

公館的人氣蔥餅

分享:

在台北想品嘗小食,不一定要到夜市,公館也有很多選擇,而且非常道地口味。乘搭捷運在公館站下車,眼前便是一個又一個的美食店和小食攤,範圍廣大,選擇眾多,這有賴附近的台灣大學,千千萬萬的大學生,構成長做長有的商機,造就各適其適的廉價美食。


排長龍的店舖,有些是因為好味,有些是因為價廉,手推車形式經營的廖家食記宜蘭蔥餅,卻是兩者優點集一身。蔥餅的做法很簡單,在一條長餅皮裡餡入蔥,然後捲成一個蛇餅形,再下鐵板煎至熟成,熱辣辣、香噴噴,路過的都感到難以抗拒,所以經常有數十人排隊輪候。


約4年前,這攤檔曾鬧得很大,老闆被指是黑幫幫主,買蔥餅兼做路霸,長期向附近攤販索取保護費,遭警方高調掃蕩和逮捕。究竟判決如何呢?我在網上找不到相關新聞。蔥餅的生意卻毫無影響。看來世上已沒有事情能阻止台北人繼續吃蔥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