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8 04:30:00
日報

冬遊冰雪哈爾濱

分享:

哈爾濱位於黑龍江南部,由於冬季極度嚴寒,溫度可低至零下30度,因而有「北國冰城」的別名。每當踏入冬季,放眼過去只見萬里一片被白雪覆蓋的大地,如臨仙境。除了被譽為冰雪旅遊和避暑的勝地,一年一度的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冰雪節始創於1983年,是哈爾濱的傳統年度冬季慶典,在每年1月5日起盛大舉行,持續一至兩個月,其中橫跨新年、春節、元宵節、滑雪節四大節日,節慶氣氛更濃厚。慶祝活動數量眾多,內容種類也非常多元豐富,共通點是以冰雪為主題。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和冰雪大世界是其中兩項矚目活動。

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是全中國最早開發和規模最大以雪為主題的冬季遊樂場,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冰雪狂歡嘉年華。博覽會展期長達60至70天,園中會展出各式各樣的雪雕系列和作品,除了有高藝術性的雪雕作品,如以組群模式堆砌出風格唯美的老建築、夢幻的城堡,也不乏趣味性強的雪雕作品,如神話故事情節、卡通人物如史諾比等,每座冰雕也栩栩如生。

另一著名的是位於哈爾濱松花江北岸的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和燈光配合而成流光溢彩的夢幻冰雪樂園。樂園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由聖誕節前夕,一直開放到翌年二月。當中最特別的是運用LED色彩燈光和光影特效,將冰雕作品加入色彩元素,營造奪目的視覺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