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22 04:30:00
日報

印度粉紅之城

分享:

早前跟大家介紹過藍色之城焦特布爾,今次就到印度很有名的粉紅之城齋浦爾(Jaipur)。個人感覺此城似是文化之都,遊客能方便遊覽之餘,也不失城巿本貌,四處亂走,更能發掘有趣地方。就如我在舊城區內,找到一間鮮為人知的寺廟,內裡牆壁全是粉紅色,但細看就看到畫上有孔雀、老虎;或是花朵、圖案,那些大小圖案,都刻劃著此城的歷史。


印度拉賈斯坦(Rajasthan)地區經歷過多個王朝,歷史文化豐富,當地保留的建築也很值得一看。齋浦爾搖身一變為粉紅城,是因為1857年要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到訪,政府就將城巿內全部建築物塗上粉紅色,亦即是現在齋浦爾的舊城區。說到最有名的地標就是風之宮殿(Hawa Mahal),聞名在宮殿外一幅粉紅色牆,牆上有953扇大大小小的木窗,甚為特別,這些小木窗據說就是以前宮女們看外面花花世界的唯一渠道,現在看來,鮮艷的玻璃窗更為吸引。如要看整幅牆的面貌,我建議到對面街的tattoo café觀賞,黃昏時分更能一次過觀賞風之宮殿的日與夜,特別一提café的食物亦是我在印度吃過最好的餐廳。除此以外,齋浦爾必去的景點還有水中宮殿Jal Mahal、Nahargarh Fort及天文館Jantar Mantar,不是三數天可玩完的一個地方。 


自由身旅遊記者,曾於愛爾蘭工作假期及中南美洲流浪。旅遊宗旨為尋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簡單的快樂,將背包故事同大家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