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0 06:00:00

去日本歸園田居

分享:

早前跟大家分享了台中的「耕水小子」義工遊,不少朋友問有否其他地方選擇?日本最近就興起「農泊」活動,讓大人小朋友觀光之餘,同時體驗日本農漁夫的生活日常。
 

農泊的概念,是當地農漁民們將平日生活融入觀光活動中,讓遊客們了解日本農產物製作,享受自己辛勞過後的美味果實,部分地方更可與農夫住在一起,體驗真正的文化交流。其實日本很多縣都有農泊活動,大家可安排行程前後參與。

想近的話,可考慮沖繩,農泊體驗在本島北部的今歸仁村,由那霸市出發車程約兩小時。全市人口不足一萬,民風純樸。遊客到甘蔗農場收割農產品,以及在黑糖工場見學。住宿方面就更特別,是一間小學改建而成的民宿「Ai Ai Farm」,更可一起用當地食材自製Pizza。不少得的,當然還有享受陽光與沙灘及名護的水族館。

就手的話,不妨選擇東京近郊的長野縣信濃町,當地以雪景及滑雪聞名,乘坐新幹線轉乘普通電車需約兩小時。除冬日時分,農泊體驗可到蘋果園享受摘蘋果樂趣,親手從樹上摘下的蘋果,特別美味。此外,亦有機會學習製作蘋果批。在野尻湖,則可登上當地漁家船隻,體驗釣日本香魚,品嘗鮮炸成天婦羅的美味!

要體驗「歸園田居」其實唔難,其他地區選擇還有北海道製作雪糕、香川縣炮製烏冬,以及新潟縣釀酒等等。更多農泊計劃,可參考農泊Japan網站:https://nungbokjapan.com

自由身旅遊記者,曾於愛爾蘭工作假期及中南美洲流浪。旅遊宗旨為尋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簡單的快樂,將背包故事同大家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