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3 13:30:00

可遇不可求的Quintarelli酒香氣

分享:

今次有機會試了Giuseppe Quintarelli這兩款酒,分別是Rosso del Bepi 1999及Amarone della Valpollicella 2000,這兩支酒是已經開了大概10個小時才試。這兩款都是appassimento風乾葡萄酒。Quintarelli的Amarone只在優質的年份裡製造。在“正常”的年份,就叫Rosso del Bepi。所以,實際上除了不用Amarone名稱外,用大致相同的方式製造。 

Amarone的葡萄乾其實和日常食的提子乾相似,這Corvina, Rondinella等的幾個葡萄品種天生糖分低,才可用來做Amarone,因為糖分太高的話,就無法進行發酵。葡萄串經過自然風風乾6個月,葡萄的水份減少了相當多,相對增加了豐富度和甜度。經過長時間的浸泡,經過約45 天的緩慢發酵,Quintarelli採用傳統的大型Slovenia橡木桶中陳釀7年。這種橡木桶被稱為Large Botti。它的木質能夠製成大桶。使用大桶可以相對減少酒液接觸到的氧氣的份量,還有更厚的桶壁,讓氧氣交換變得更少,所以要長時間陳化酒液。

這Bepi 1999,一開始便是驅風油香,跟住是玫瑰、Cola及紅花油香,非常特別有趣,口感很複雜。而Amarone 2000,蜜糖、成熟的黑果及薄荷香,酒體結構還非常實在,感覺還是較遲飲用可能會更佳。雖然這Amarone是較高質,但現在品嘗,我就較喜愛Bepi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