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9 04:30:00
日報

國民飲料,馬奶

分享:

上周談到哈薩克雖然算很現代化,但部分游牧民族的傳統依然保存著,「靠馬吃馬」的飲食文化仍然很盛行,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吃馬肉外,馬奶也是哈薩克人不可缺少的味道,不管是旅遊接待還是菜市場裡,都一定會見到當地人以馬奶招呼客人。一般喝到的馬奶是經過發酵,入口時有一種像喝酒,舌頭覺得刺刺的口感,完全沒有奶品的感覺,我可以接受的,但不會是我能大口大口喝下去的飲料。不過,原來馬奶真的很補,發酵馬奶含豐富的維他命、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醫學研究證實對高血壓、冠心病、肺結核、慢性胃炎、腸炎及糖尿病等疾病具預防和治療作用;而且只含1.5%脂肪,比牛奶脂肪少1倍以上,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低分子脂肪酸更能預防「三高」!難怪早陣子國際油價大跌影響哈薩克的石油收入時,當地政府想出以哈薩克境內有近200萬頭馬的豐富馬奶來源,以賣馬奶和其副產品幫補外匯收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