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8 04:30:00
日報

塞維利亞朝聖—訪GOT取景地

分享:

上回在「塞維利亞地標」一文介紹過西班牙的主教堂,今次前往神劇《權力遊戲》(GOT)的取景點塞維利亞皇宮(Royal Alcazar of Seville)和塞維利亞大學。

作為GOT粉絲怎能錯過朝聖機會,在劇集中充滿異國風情的國家——Dorne王國所在地,便是塞維利亞皇宮。在1987年被世界文化遺產認證,這皇宮經歷了不同朝代、不同君主,所以充滿了異國風情。塞維利亞皇宮糅合摩爾式和天主教的建築風格,稱為Mudejar建築風格,跟西班牙甚至歐洲其他皇宮感覺截然不同,我倒覺得塞維利亞皇宮有一點像卡通片《阿拉丁》皇宮般精緻華麗。從獅子門進入皇宮,經過中庭,便來到我最喜愛的佩羅得一世宮殿,亦是電視劇取景的地方——侍女中庭,四周的建築物都有大量色彩豔麗的彩繪馬賽克磁磚拼貼,配上華麗的圓形拱頂,巧妙的採光設計等,讓這所規模不算大的宮殿,每日吸引數以千萬計的遊人前來參觀。累了可到皇宮後的流水花園小休,這邊的水池花園也是打卡熱點之一。而GOT迷絕對不能錯過瑪麗亞浴池、後花園迷宮、大使廳等取景之地。  

離塞維利亞皇宮不遠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是塞維利亞另一地標,位於瑪麗亞路易莎公園,於1929年為「西-美洲展覽」而建。半圓形的廣場,正中間是巨形Vincente Traver噴泉,與後方連綿不斷環繞著廣場的建築物有一護城河之隔,並由拱橋連接著。棗紅色的廣場建築物,側由數十個拱門所連接,而其中49個拱門下方的牆上,有由充滿著西班牙色彩的馬賽克磁磚,分別拼出各西班牙省份獨有的風土面貌。 直徑約170米長的西班牙廣場,像將開雙臂環抱著,歡迎每位參觀者。如此獨得的建築吸引了多套電影和小說,如星球大戰II,也曾在此取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