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2 06:00:00

墨爾本「幻覺藝術之父」展覽

分享:

來到澳洲最具文化氣息的墨爾本,除了吃喝玩樂,也應去的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NGV)一行,它建立於1861年,是該國最具歷史的公立美術館,近日舉行的「Escher X nendo工作室 兩個世界之間」展覽,更是很值得看看。
 

也許你未必認識M.C. Escher這位「幻覺藝術之父」的名字,但對他的作品或者不會感到陌生,沒有盡頭的樓梯、首尾連接的河流、內外難分的房屋、海魚飛雁的漸變圖,都出自他的手筆,電影《潛行凶間》的上下樓梯、《奇異博士》的場景設計皆從他的作品汲取靈感。是次展覽除了展出Escher的157件作品,更請來日本設計工作室Nendo把他的作品化為可觸摸的立體實物,由數十個大型模型組成的「漸變屋」,更可讓參觀者穿梭其中,大人小孩都覺得好玩。

也許有日本人的參與,所以展覽的紀念品都很有水準,除了有精美tote bag,還有充滿Escher色彩的和服外套,非常有型。

飲食及旅遊寫作人、專欄作家、電台旅遊節目主持人、電視節目資料顧問、烹飪比賽評判、食評家。身份太多,未能盡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