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4 04:30:00
日報

外星人之家

分享:

每次看完丹布朗(Dan Brown)的書,除了被緊張的故事情節所吸引,故事背景的漂亮場景也定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的最新著作便以我最愛的建築大師高迪(Anthony Gaudi) ,在西班牙的一些必到朝聖點作故事背景。高迪是世界著名的現代主義建築師,亦是一名大自然愛好者,他的眾多作品充滿了運用大自然理念的獨特設計風格。

逝世差不多一個世紀,高迪的作品仍然是全球大量遊客慕名前來朝聖的原因。高迪大部分的作品都位於巴塞隆拿,亦是他一生花最多時間逗留的地方,最主要當然是他一生貧窮,至今在巴塞隆拿仍有他未完成的聖家堂(Sagrda Familia),以及他為Guell家族所設計的大量特色建築。在其眾多作品中,有7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自小體弱多病,讓高迪有更多時間觀察大自然的一舉一動,他大膽地運用源自於大自然的設計,像海浪型的公寓外牆、像珊瑚被海浪侵蝕了的房間、用鐵枝扭成的長春藤、貝殼般的天花等,這些都是高迪在巴塞隆拿設計的米拉之家(Casa Mila)的獨得之處。坐落於巴塞隆拿最繁華的地段格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米拉之家從前是富商米拉的豪宅,亦是高迪設計的最後一座私人住宅。這座百多年前建造的前衛建築物,其流線型的外表和頂層像外星人般的通風塔在格西亞異常地突出。高迪利用了柱子作建築物的主力,所以建築物並沒有特定的主力牆,令設計上可以擁有更大的自由度,每層每户的間隔亦可以更隨意。而且於建築中間的庭院,更利用這優點設計透入更多自然光和自然風。

Ad Block

現在的米拉之家除了作住宅和商用出租,還成了高迪博物館,內裏的鯨魚閣樓便是高迪展覽廳,天花設計得像巨大鯨魚的骨架,整個展覽廳用來展出米拉之家和高迪的作品,有詳細的模型和設計圖,讓遊人更了解高迪大師的設計概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