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安平樹屋

分享:

一般人想像的樹屋是搭建在樹上,而安平樹屋是房子座落在地面,被百年榕樹盤根錯節包圍。過去還沒有整修前,當地沒有人敢到這間廢棄的建築物內,甚至有繪聲繪影傳說出現,然而,自從2004年,台南市政府在不破壞建築物及老樹的前提下,賦予這幢建築物新生命,打造一個尊重自然生態及歷史軌跡的新亮點。


安平樹屋過去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洋行建築物目前保存完整,並矗立在樹屋旁邊開放展示;而第一眼看到樹屋及參觀路線安排,由於堅持不鋸斷任何樹幹,所以行進間要蹲下身穿越樹幹,或注意地面上突出隆起的氣根,也不禁稱讚當時修復此老屋建築師的巧妙規劃與設計。而遊客沿著樓梯登上屋頂俯視樹屋,一窺植物與生俱來的強韌生命力及生存方式,例如樹根遇到柱子自己會轉彎;沿著舊PVC水管內部生長的氣根,則出現九十度的彎角。這樣的空間氛圍,也曾經吸引舞台劇及新衣發表模特兒走秀等活動在這邊舉辦,獲得很高的評價,不再有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另外,走出建築物外另有一片天,有一條棧道通往一處鐵籠,從這邊可以看到鹽水溪出海口野鳥群飛的景象,翻轉過去把鳥關在鳥籠裏的刻板印象,換成人在籠子裏欣賞自由自在遨翔的飛鳥,有人稱這為人籠,或許是建築師想要表達的社會反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