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3-21 06:00:00

心碎的句號

分享:

人類希望長壽,生命有時短得令人心碎。
 

相中的一雙小鞋子,大概是屬於一名3歲女童的,她的生命就在此時此地結束了!上世紀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主義抬頭,種族滅絕的歲月裡,人性蕩然無存,連幾歲小孩都不放過!據說當時執政法西斯箭十字軍為省子彈,將幾個猶太人綁成一組帶到河邊,一顆子彈射殺其中一人後,整組人一起掉進多瑙河,被滔滔河水活活淹死沖去……由於猶太人都比較富有,受死前身上的所有東西都要必須脫下,眼前見到的60對鞋子,有商人的、女士的、工作鞋、休閒鞋、最令人心碎的是那雙最漂亮可愛的女童小鞋子,小小的年紀,美好的生命,並非天災,卻是因為可怕的人禍,無情地為她的生命狠狠地畫上句號!

這些鞋子是2005年開始設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多瑙河畔的雕塑,名為「多瑙河畔之鞋」。以鐵鑄造的鞋子遠觀近看都幾可亂真,恍如當時在倉皇中被迫脫下鞋子的情境就在眼前。在多瑙河畔散步,晚上的夜景寧靜浪漫,走到此處,氣氛截然不同。遊客都駐足凝視地上的鞋子,有人閉目合十,有人點燃蠟燭,更有人獻上鮮花……小約翰施特勞斯的協奏曲《藍色多瑙河》,奏出河流悠悠貫穿歐洲人傑地靈的優美樂章,然而,任憑河水如何沖刷此血紅的一段,散落一地鞋子的傷痛,在這個國度將無法磨滅。

旅遊享樂,體驗風土民情,了解過去,祈求殘酷的歷史不再重演。


現任豐隆保險市場推廣。遊萬里,處方圓,分享旅遊點滴,感悟人生姿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