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03 04:30:00
日報

投入摩洛哥玫瑰花節

分享:

不知不覺間已踏入3月,天氣亦漸漸變得和暖起來,亦是步入花季的佳期,今次就帶大家到摩洛哥感受一下玫瑰花節。
 

玫瑰節於每年玫瑰花收成的5月舉行,目的是慶祝農民辛苦一年的汗水終於得到收成。摩洛哥人為了讓遊客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大家都可接觸到由玫瑰花瓣蒸餾而成的玫瑰精油、純露、香水、化妝品等玫瑰用品,甚至是以玫瑰純露製成的傳統日常糕點,讓你了解其製作過程及沉醉於玫瑰花芬芳的氛圍中。

而慶祝活動方面,玫瑰節就像是一個大型音樂節,摩洛哥人會穿起漂亮的服裝,在頭上插上鮮艷玫瑰、戴上玫瑰花環,而街上則瀰漫著玫瑰花香氣及花瓣、播放著音樂及現場演奏傳統樂器和民族舞蹈,令當地人及遊客一起投入唱歌跳舞。除了慶祝農民的辛勞成果,玫瑰節還會在最後一天選出「玫瑰小姐」,她們都是在當地附近居住未婚的少女,在比賽場上展現她們最美及自信的一面。最後當選的「玫瑰小姐」會穿上最漂亮的玫瑰服飾跳舞表演,再乘坐裝飾了大量玫瑰花的車及駱駝在街上巡遊,接受觀眾拍手歡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