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4 04:30:00
日報

換角度欣賞巴塞隆拿

分享:

西班牙巴塞隆拿絕對是一個魅力非凡的城市,有太多景點值得花時間參觀和細心了解背後的故事。我一向去旅行都喜愛四處遊覽,細心欣賞眼前城市,細味活在當下的感受,特別是歐洲一帶,四圍走的方式更能體會地道文化。巴塞隆那拿的巴士和鐵路網絡均非常完善,喜愛單車遊的,也有很多單車導覽團可以參加。除了遊走市中心,逐一尋找高迪Anthony Gaudi大師的畢生傑作,巴塞隆拿的Montjuic山區,也有很多漂亮建築和故事吸引遊人前來。

曾是軍事基地和監獄的Montjuic,自1929年成為世界博覽會的主辦地方後,便重新改建打造全新的西班牙村、國立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奧林匹克運動場等,而 1992的奧運會更選址於Montjuic舉行盛大的開幕和閉幕儀式。建議搭纜車或巴士攻頂,由Metro Paral.lel站搭電車或走斜坡上車,便到達纜車站,整趟纜車之旅沿途可以看到巴塞隆拿市的美麗面貌。終點站Castell de Montjuic y Museu Militar是一個軍事博物館,並不是軍事迷的我,對城堡外、能一睹巴塞隆拿漂亮景色的公園更為著迷。沿山路慢慢走大概20分鐘便到達,像皇宮般漂亮而又有氣派的國立加泰隆尼亞美術館,而對面便是奧林匹克運動場。美術館原名是Palau Nacional國立皇宮,經歷了多年和多個設計師的精心策劃,這個32,000平方米的巨型建築物霸佔了整個小山丘,建築設計採用了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共收藏了5千件代表著西班牙文化、歷史、美學等珍貴美術作品。沿美術館的階梯走下便抵達華麗的font magica噴水池,提議大家行完美術館,傍晚時到噴水池旁坐下,欣賞夕陽之餘,等待晚上噴水池的燈光表演,這噴水池廣場是舉辦嘉年華的常客,隨時有意外驚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