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12:00:00

斑蘭香飯伴泰式香葉(打拋)肉碎煎蛋

分享:
(圖1)

(圖1)

(圖2)

(圖2)

(圖3)

(圖3)

(圖4)

(圖4)

在九龍城城南道一泰國食品店,發現有些芒果糯米飯,米飯染成紫藍色,好奇一問,店主解說是用蝶豆花水煮成的,於是好奇買了一包藍色蝶豆乾花,我用熱水沖泡少許花朵,水色慢慢轉為鮮豔的寶藍,我再滴了幾滴檸檬汁,立即轉為紫色,可以用來泡花茶及煮飯。

我用花茶、班蘭葉煮了一煲飯,配上泰式香辣打拋肉碎,再煎了一隻太陽蛋,又香又惹味的一個碟頭飯!

做法:

圖1:準備碟豆花茶,用熱水沖泡少許花朵,水色慢慢轉為鮮豔的寶藍,我再滴了幾滴檸檬汁,立即轉為紫色

圖2:直接用啲鬥法水來煲飯,再加一片班蘭葉

圖3:預備泰式肉碎材料,有蒜蓉、打拋葉(Holy Basil)、豬肉碎、小蕃茄、長豆切粒,而調味料有魚露、青檸、少許糖、少許辣椒粉、少許生抽

圖4:炒香蒜蓉,加入肉碎大火炒香,再加入長豆粒,小蕃茄及一半香葉,炒一會,最後加入調味料及另一半香葉,即可上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