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1 06:00:00

未來漢堡

分享:

在大學的時候,我選修了食物及營養料學和運動科學。但畢業後我選擇繼續深造營養學,原因正正就是我認為一個人一日或許可以不運動,但一日不能夠不進食。每個人每日最少都要有三餐,學懂飲食、了解營養,對健康的重要性個人認為比運動更高。


不過,學校學到的書本知識是冰冷的,而且有關食物製作及食物安全的課程不至深入。每每看見有黑心肉流入市面、動物打入抗生素、激素的新聞屢聽不鮮,雖然肉類的營養存在價值,但是否可以連最基本的食物安全意識都可以置之不理?而且,市場對肉食需求趕不上人口增長,貧富懸殊情況仍然嚴重,如果可以有方法解決地球可持續的問題,為何不去一試?而這個解決方法正正就是減少吃肉,即是多吃植物性的食物。「彈性素食者」(flexitarian) 一詞,在外國早已經很流行。


植物性的食物不泛指「素」,本身沒有宗教意味,亦沒有標籤性。而如今食物科技發展發達,透過先進技術已經可以將植物最有營養的成分抽取出,再重組成可以媲美肉類,甚至代替肉類的植物肉。如果有留意素食趨勢,主要以豌豆蛋白製造的「未來漢堡」必定是矚目新星。我親身試過了!如果真的要同牛肉漢堡比較,像真度真的有八成!其餘兩成,是少了肥肉的油膩感!


如果你對「未來漢堡」中的成分想有更深入認識,我專頁亦有詳細分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