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1-13 06:00:00

柏屋

分享:

人的惰性究竟是從何而來?我們生存的本能,在這一切以方便為主的社會,可說是幾乎完全被馴服,就正如我們馴服野馬野牛一樣。給牠們一生飲食無憂的奴隸生活,因為不再須要為生存本能而消耗體力,於是乖乖地做牛做馬。偶有不馴,亦總能在皮鞭之下擺平。
我們的慾望,本來是推動生存本能的燃料。當本能失去作用,慾望亦懸空。我們許多心理上的無謂需要,開始助長不切實際的追求。穿衣服為求認同感,住大宅為彰顯身價;本來追求舒適追求美追求改進突破的初心,因為輕鬆坐享前人努力的成果,變得失去了方向。我們的生活,亦變得空洞。
近十年,飲食也開始普及地跌入這個漩渦。為了滿足虛榮和感覺良好而吃,已經成為大城市的生活態度。吃最時興最具話題的,願意花錢花時間卻不願意花心力精神去了解食藝的人,不幸是大多數。
這種情況,在高級餐飲中很常見。譬如現在全世界都還在追逐日本熱,除了追拉麵、抹茶、日本威士忌和追着講umami之外,最能顯示身份家財的,是追逐懷石料理。懷石料理作為日本飲食文化的最高點,當然有深厚的文化內涵和價值。但它之所以價高,並不是因為潮食名牌效應。懷石的起源,還不是僧侶刻苦的修行過程。香港可以學習和品嘗正宗懷石的地方不多,中環的「柏屋」是最新的選擇。由關西名店開過來,血緣關係深厚,可以放心光顧。去的時候,記着要懷着石頭一樣清涼的心,才能真正感受它的意境。
柏屋   中環安蘭街18號8樓   2520 521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