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1 04:30:00
日報

消失的醬園。

分享:
黃豆發酵房

黃豆發酵房

今天,在發展就是硬道理的香港,似乎容不下一間醬油廠,一樽又一樽陪伴香港人成長的豉油,將會逐漸消失。

最近認識了早前同中環蛇王芬crossover的女炒鑊呂康玲(Sam),有幸獲邀到古洞一嘗她的手藝,順道參觀她家族經營的調源醬油廠。其實古洞北還有數間老字號的醬油廠,正因為沒有高樓大廈遮蓋,日照充足地方夠大,極之適合古法釀製醬油,而那裡每間醬油廠的豉油都各具特色。
不過據Sam所講,政府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令這一帶的老醬園都逃不過清拆命運。政府經常說唔夠地,反而旁邊大大個粉嶺高爾夫球場卻可以保留。究竟本土產物、市民家園重要?還是打哥爾夫球重要?可以問下年年考第一以及數字KOL,自有答案。

充足日照

充足日照

生曬中的醬油

生曬中的醬油

麵豉醬

麵豉醬

磨豉醬

磨豉醬

調源醬油食品廠│深水埗北河街70號
調源醬油糖薑食品廠│上水古洞 95約地段│ 2386 4523、2670 0697

調源特級生抽$33

調源特級生抽$33

調源醬油糖薑食品廠

調源醬油糖薑食品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