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4 06:00:00

減肥難,拉筋仲難

分享:

每次當正在減肥人士抱怨著「減肥好辛苦」,我都會笑著說:「拉筋都好辛苦!」


要改正以往的陋習,從新建立新的正確姿勢,就如大家要改變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從新適應健康飲食,配合運動,所以,當中的掙扎我是相當清楚。


天生有點寒背,曾經在中學時期作身體檢查時,就曾被警告,若果不再改善脊椎過彎的現象,就要戴上矯正儀器,改善駝背。即使最後能大步檻過,但長大後脊骨、肩背問題仍然存在。要做到上圖手肘勉強落地的進度,我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再經五個月,頭尚算可以抬起來。


每次做這個式子,有十萬個不情願,而且,每次做的時候,都感覺不到有甚麼改變,就像付出了汗水運動,節制了飲食,但磅數仍然維持不變。身體就是這麼微妙,需要時間去製造記憶。當要重新認識新習慣,就要有時間令身體適應。


每日付出的一少步進步不易見,但當日子久了,方法對了,身體變化會隨時間而證實。不要急於一時而用過激進的方法,因為這是不會讓身體產生記憶!坊間節食、極端的單餐反而會令身體變本加厲,之後愈吃愈多。
為免增加心理壓力,我不會建議天天都做比較,反而隔了一段時間,來一張對比照,更顯已而見當中的進步。共勉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