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紫薯 vs 紫薯「味」

分享:

紫薯大熱,連牛奶都有紫薯味選擇。


不過細看食物成份表之下,竟然連一點紫薯成份都沒有。怪不得是紫薯「味」。


要令到牛奶飲品在沒有紫薯成份之下產生紫薯味,就要用上調味料及調味劑。而要塑造出紫薯迷人的紫色,就要加入色素。再且,牛奶飲品是由水加上奶固體及奶脂肪混合成,穩定性不高,自自然然就要添加穩定劑。    


我個人雖然並不反對添加劑,因為速食的社會很難避免。可以做的就是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就避免。而且對於食物添加劑,我就有3大原則:


1.所加入添加劑的必要
某些食物種類,例如雪藏方便食品,我認為要做到零添加是很困難,但最少選取較少添加的。
2.添加劑數目
一個產品裡面,我通常會衡量一下加入了幾多款,又或者幾多個添加成分。若果添加劑數目與食材成分相若,甚至乎多過食材成分,就要考慮一下這是否工廠食物。
3.添加劑類型
添加劑也有分天然與化學。若果色素是由蔬果汁液提取、又或者所加入抗氧化劑是由維他命C而來,相對較天然。但如果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化學添加劑,則盡量避免好了。

Ad Block


其實有時花一點心機,就可以減少攝取大量不必要的添加劑。就好似這個紫薯味牛奶飲品,若果以蛋糕食材店可買到的紫薯粉再加入真正的牛奶,我相信會健康得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