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25 13:30:00

英國氣泡酒

分享:

近來疫情轉趨穩定,晚飯令也放鬆了,把握機會相約好友晚飯,值得慶祝一下。朋友帶來了一支Rathfinny Estate Blanc de Noirs 2015氣泡酒,雖然一般說用香檳來慶祝,但這氣泡酒都是用了香檳製造方法釀造的。英國的氣泡酒近年大熱賣,這2015年份是這酒莊的第一個年份氣泡酒。是Blanc de Noirs,即是只用了黑葡萄來做的,聞一聞,沒有很強勁的士多啤梨、紅梅香氣,而且還一些淡淡的花香味,所以我估計應該是用了Pinot Noir及 Pinot Meunier葡萄,喝下去酸度很足夠,帶動酒的舞動跳躍,但是感覺酒體intensity不夠,而且氣泡不持久。

 

經過擺放一回,溫度略為提高之後,卻有了奶油香氣。我在想會不會做基酒時在木桶發酵而做出這種香氣?之後細看這牌子網站資料,是100%在不鏽鋼缸發酵的,但是做了100% MALOLACTIC FERMENTATION,可能這奶油香氣是從這個發酵出來的。另外是用了65% Pinot Noir及35% Pinot Meunier來做,這個與我的推測大致差不多。資料顯示這酒經過了36個月的ON LEES AGEING陳化,但是酵母味、多士味,感覺不明顯。我覺得這酒好像有點兒不夠力,不知是不是因為葡萄園在2010年成立,種植的葡萄還是很年青,所以複雜性不夠?但用來配蝦多士的話,這個配合不需要多說,已是非常的好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