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2 06:00:00

貝隆夫人

分享:

我認識阿根廷較深,是因為看了麥當娜飾演阿根廷第一夫人Evita的歌舞電影《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有朋友以為劇中的貝隆夫人,與阿根廷首位女總統的貝隆夫人(Isabel)是同一人,其實後者是貝隆的繼室,她心胸很窄,看不過眼前任貝隆夫人無論生前或死後,都受國民愛戴,於是把她的遺體葬在郊外,繼室被軍事政變推翻下台後,才得以把她移葬回貴族公墓。可能她曾貴為總統夫人,否則以私生女身份,難享此待遇。


此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貴族墓園,以前是免費入場的,由於慕貝隆夫人之名而來的遊客眾多,要派警察維持秩序,便要收入場費了。墓園佔地很大,內有井然有序的街巷,兩邊排列着大大小小像豪宅的墓塚,各有風格。有些用雲石建造,黑金通花閘門,兩旁或四角安放着雲石守護天使;有些建有樓梯通到地下室,隱約見到一層層石棺,原來是先、晚輩死後共放一起安葬。


很多墳墓都有鮮花供奉,也有些日久失修而破爛,可能是沒有後代或後人移民了。當然以貝隆夫人的墳墓有最多鮮花及最多人憑弔。頗多大樹的偌大墓園,人氣鼎盛,墳墓外形美觀,沒有一點恐怖感,也看到阿根廷曾經富貴的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