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4-21 06:00:00

近人之食

分享:

平民化的優質西餐,是香港今天餐飲業生態兩極化之下,最為不足的一環。記得我小時候的香港,國際化的餐飲狀況,當然沒有今天的「先進」。那年代在世界各地,外來食品其實也是乏善足陳的。原因除了是運輸上未曾如今天發達,我個人覺得也跟飲食消費文化不無關係。


從前上館子,是親戚朋友共敍的好節目,無論選擇吃甚麼,其實都是吃人情味,所以也會跟餐廳建立某種感情關係。不像今天,出外吃飯雖然還是個「好節目」,但卻在社交平台個人生活雜誌的內容壓力下,變成了一場貪新厭舊,求朋輩認同亦求突出自己的美食花生騷。好不好吃,已經不及上不上鏡重要;許多地方大家都只會光顧一次,然後蟬過別枝永不回頭。漸漸地,只賣老實價錢老實食物的店,就這樣被潮流的洶湧波濤所吞噬。


上星期,去了一趟觀塘的「BriKetenia」法式餐廳,那裡好像是個彌補這缺口的範例一樣。以合理可負擔的價錢,交出合理可負擔的法式飲饌,沒有壓力也沒有態度,是家人朋友輕鬆敍會的好去處,幾乎就像從前常見的,生日可以去、周年紀念可以去,但平常日子一樣可以去的溫馨西餐館。


BriKetenia已不覺開業兩年,主廚樂君平師傅最近專程前往南法,與當地BriKetenia母餐廳大廚David Ibarbourne一起張羅,為香港分店引入當地時令食材,譬如實而不華的西班牙金牛肉眼扒。我那天也有吃到,確實平易近人,而且餐廳當晚座無虛席,咀嚼間亦能感受到一點香港特色的人情味。

Ad Block


BriKetenia─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廣場1樓B1號舖   3577 81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