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30 04:30:00
日報

重新發掘香港 度過遠離繁囂的一天

分享:

全球旅遊業仍受疫情嚴重影響,各地均紛紛推出國內旅遊產品以圖力挽狂瀾,而香港旅遊業界亦曾於年中推出綠色本地遊,可惜因第三波疫情而擱置。

最近本地疫情終轉趨緩和,政府再次放寬本地團限制,容許旅行社在遵守一系列公共衛生措施的情況下舉行上限30人的本地團,而旅發局亦推出「賞你遊香港」活動,讓市民憑於本地零售及餐飲店舖消費滿800元的收據,換取不同旅行社設計的本地深度行程。

如果不想做傳統觀光客,或想避開人群,到人煙較少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我便推薦到有「港版小清境」之稱的塔門。塔門位處西貢以北的小島上,甫踏出碼頭即可見數間提供塔門特色風味的海邊餐廳,再往前登上石階,即見四百餘年來一直保佑漁民平安的天后古廟,處處流露著昔日的漁鄉人情。穿過古廟,繼續沿著荒廢學校旁的小徑走,便可迎來綠草如茵的大草坪,你可在此邊漫步邊觀賞一望無際的海景,還有悠哉的牛群相伴,真正讓人遠離繁囂!

如果想到較熱門的離島景點,也不妨考慮到南丫島。南丫島雖不像長洲般熱鬧,卻多了一份寧靜閒逸,如想品嘗南丫島著名的海鮮,更非要到南面的索罟灣海鮮街不可,島上其中一家最具規模的海鮮酒家「天虹」就曾獲選為「亞洲450間最佳食府」之一,椒鹽生海蝦、豉椒炒蜆等菜式均令人食過返尋味!嘗過海鮮後,還可漫步於家樂徑,從山上俯瞰優美的海灣景致,也不失為本地一天遊之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