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6-23 06:00:00

鋸扒

分享:

最近替朋友張羅婚宴。朋友父親懂炊又懂吃,對菜單設計有精闢見解。在眾多項目中,他最着緊那清蒸原條大海魚。對他來說,筵席的成敗和他作為主人家的顏面,全都押注在那一尾魚之上。魚本質不但要好,身價也要高,更要蒸得完美,才能令一場婚宴功德圓滿,家長和新人在親友前使命達到,受到大家的祝福。
婚宴在民間文化中,屬於重要的聚餐活動,因為是一生人只有一次的大日子。其他場合如生日、周年紀念、家庭過節等,雖是每年都有,但也不容忽視。而吃甚麼,亦隨個人喜好和家族習慣而異,一般主角離不開全魚、全雞之類。
在西方世界,飲食文化當然是五彩繽紛。但身住香港,不知是否受殖民歷史影響,家庭聚會以外想要慶祝些甚麼,總會想到去吃一頓老好牛扒。恆久以來,牛扒晚餐都是重要時刻的最佳背景。哪怕是周年紀念,是求婚,還是傾談生意,一邊切着上乘的牛肉,一邊啖着餐酒,總覺事半功倍。
大多數港人吃西餐,依舊以「鋸扒」為首選形式。然而「扒房」這種具社交條件的高級餐館,數量還是比想像中少;傳統經典的良店,更是寥寥無幾。最近,美國名牌扒房「Wolfgang Steakhouse」在中環開了分店。創辦人Wolfgang Zwiener在位紐約布魯克林區,舉世聞名的「Peter Luger’s」扒房工作多年,帶着頭等經驗創業,成功躋身全美乃至全球最佳扒房之列。他們的招牌28天乾式熟成黑安格斯牛肉,尤其華氏1,600度炙烤招牌PorterhouseT骨牛排,完全展現美國牛肉的魅力所在。以後無論傾生意還是傾心事,或者純粹食肉癮起,便多了一個好去處。


Wolfgang Steakhouse by Wolfgang Zwiener   
香港中環都爹利街六號印刷行一樓   3990 164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