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2-02 04:30:00
日報

長崎開車一路向北上福岡

分享:

執筆之時,正與家人外遊,同行長輩是第一次到日本,我左思右想,放棄了東京、大阪的繁華,選擇九州自駕遊,希望她可輕輕鬆鬆,浸浸溫泉,嘗嘗地道菜。
 

今年初HK Express首航長崎時,我是座上客,感受過當地優閒風光,覺得由這裡出發會是不錯;為了不想走回頭路,於是一路開車向北,Open-Jaw選在福岡回港。

航機抵達長崎時為黃昏,落機後記得回頭影日落,好美的。上次遊長崎,頗喜歡小浜和雲仙,決定重遊。小浜溫泉鄉位於島原半島西南部的橘灣,島原半島由火山活動創造出來,泉水溫度特別高,可達至攝氏105度,是日本第一。

海邊一百零五米的Hot Foot 105,亦是日本最長足湯,供遊客免費享用。噴出的沸騰蒸氣足以蒸熟食物,足湯旁邊有大型蒸釜公共設施,可幫襯小商店付200日圓租個竹籃,建議在超市搜羅雞蛋、番薯、薯仔、粟米,甚或菜肉包、饅頭、海鮮等放入蒸釜,雞蛋蒸10分鐘,番薯蒸10分鐘,邊泡足浴邊等開餐,藍天下海邊野餐,心情好暢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