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26 04:30:00
日報

食慾之秋 品味當造大閘蟹

分享:

日本人常稱秋天為「食慾之秋」,除了因為天氣漸涼胃口大增,也是因為秋季當造的食材特別多,例如不少香港人愛吃的海鮮,螃蟹、蝦、牡蠣等,來到秋季就是最鮮甜肥美的時候,難怪不少識食之士都對秋天引頸期盼!

最近常映入眼簾的當造海鮮就有大閘蟹,秋天的蟹肉特別肥厚鮮甜,蟹膏蟹黃也更豐腴濃郁,令人食指大動!現時市面上已有不少餐廳陸續應市,推出五花八門的大閘蟹餐單,甚至有時段內無限任食的大閘蟹放題,除了可以品嘗到原汁原味的傳統清蒸煮蟹,還有其他以蟹肉蟹膏烹製而成的美食,例如蟹黃羹、蟹肉炒飯等,配上啤酒汽水更加令人食過返尋味,如怕蟹類寒涼的還可以配上熱薑茶,暖一暖心頭。

想為現時不能外遊的日子增添更多生活樂趣,還可以考慮參加旅行社的本地綠色一天遊,品嘗當造大閘蟹之餘,也順道聯同其他親朋好友,重新發掘近在身邊卻未曾到過或細味過的旅遊景點,了解更多本地歷史文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