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9 06:00:00

龍之息

分享:

譚仔,你以後就是半個日本人了,希望以後除了麥演懶肉畜生山小勒,你的姐姐們還會懂得說一句: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其實每次去譚仔我都有一份糾結──究竟四小辣同五小辣係唔係真係有分別?明明是同一分店,點解今次嘅中辣會淡過上次嘅小辣?我分唔清,結果近年去幫襯,都是叫清湯算數,免得辣度不似預期。


很久以前寫過辣椒的辣度有個國際標準,叫「史高維爾指標」(SHU),在此表上最辣的一種辣椒叫「卡羅萊納死神」,其SHU高達220萬(一般辣椒是SHU 10,000),足以把食道辣出洞洞來。不過,死神也有失敗時,他的榜首位置快將被取代,取代者有一個很勁的名字:龍之息(Dragon’s Breath)。


龍之息由威爾士人Mike Smith與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對呢,就是柯創盛議員的疑似母校)合作研究栽培,它的SHU達到248萬,意思就是將一滴龍之息辣椒油滴進248萬滴水(約270升)裡、辣椒成份仍然可以檢測得到。


數字或者沒太多意義,究竟它有多辣要試過先知。問題是,連種它出來的阿Mike也不敢試食:「我試過含喺口度,唔夠10秒就吐番出嚟,然後條脷一直好似火燒咁,愈燒愈勁。」他警告,不慎吃下的話,食道會穿,氣管會縮,更可能引發過敏性休克。


他又表示,其實龍之息不是種來吃的,而是用來提煉天然麻醉藥。因為有不少人都對麻醉藥敏感,而在落後地區,用辣椒來做麻醉也便宜得多。下次在米線店遇上突然間要做手術的話(雖然機會很微),不妨試試用特辣米線的湯來麻醉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