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06 13:30:00

Barolo紅酒比試

分享:

相約飯局,竟然有兩款與Serralunga d'Alba有關的Barolo紅酒巧遇比較。

 

Serralunga d'Alba村莊是位于意大利Piemonte內的Barolo區,由北至南從200米一路攀升到400多米,土壤鐵含量高,在良好的日照條件下,讓葡萄得以切底成熟,酒質較為豐厚。

 

第一款是Fontanafredda Barolo Serralunga D'alba 2003,是用了2000升容量的橡木桶中陳放四年。經過輕柔的澄清後,將酒在瓶中至少要再陳放12個月。酒評"Wine Advocate"的評價:這2003年的Barolo Serralunga做出了巨大努力。這深色的爆炸性Barolo,酒體濃郁,具有非凡的平衡性和上乘的可飲用性。

 

第二款是Pio Cesare Barolo 2013 ,葡萄來自七個不同的村莊(其中大部分來自Serralunga d'Alba)。是用了在大型法國橡木“ botti”中存放約30個月,混合了小部份的細木桶陳年酒液。酒評"Wine Advocate"的評價:這款令人難忘的年份。由於生長季節比前兩年略涼,因此2013年給人以新鮮和明亮的感覺。

 

雖同是Barolo,Fontanafredda充滿了焦油,甘草和黑果香,較有骨幹,結構緊密。Pio Cesare則俱有玫瑰花香,較細致綿長。真是越喝越有感,越喝越有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